其實這篇不算是遊記

這幾天看到新聞報導清水地熱,就想到了去年跨年的宜蘭三日遊,

第三天天中午吃完卜肉之後就去清水地熱...


路上有指標


但是當我們抵達時,在外圍就看到了林務局所立的告示牌

當時覺得很奇怪,怎麼風景區會有這樣的告示呢? 

因為清水地熱這個景點算是聽到民宿老闆提到所以才去的,事先沒有做過功課,

不太清楚這是個怎樣的地方~


我們的車子沒有開進去,而是停在外面,看到裡面停了很多車,想必遊客很多...


原來清水地熱就這樣一個窟窿,下面的水是滾燙的,大家就圍繞著這個池子煮東西...

因為不是事先規劃的遊程,沒有攜帶任何器具、食物的我們,

看著別的遊客帶著不少食物在這邊煮,也很心動~


看到有人買了青菜,帶了水來清洗....  感覺很專業...

不過... 帶青菜來是要來這邊吃燙青菜嗎?


沒想到連這個肉也有? 不過從我看到這塊肉直到我們離開,都沒撈起來... 那還能吃嗎??


於是我們也向旁邊的攤販購買了蛋以及玉米、罐裝咖啡....

這三樣是池子裡最多的~

水煮蛋跟玉米煮出來其實滿好吃的.....




但是..... 我們竟然在這邊看到了攤販打架!!!

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打起來的,原先我們還以為是遊客....

兩個人扭在一起,而我們就在池子邊邊,我剛開始還真的是很怕他們衝過來....

退的遠遠的.... 

旁邊是有勸架拉開雙方的人,但也有趁機拿東西砸對方的.....= ="

所以這個打架是有流血掛彩的.....

看到真的傻眼..........




而且賣給我們玉米等食物的攤販的態度極差!

在清水地熱這邊並沒有看到有設置垃圾筒,當時還想說奇怪怎麼風景區沒設立垃圾筒?

於是回去找那個攤販,問說剛剛跟他們買的玉米、蛋殼可以給他們丟嗎....

沒想到這個攤販不給丟,口氣還很不好.....

真是好笑了,錢賺到了就不顧環境衛生了嗎?

(就因為態度不好加上剛剛看到有打架事件,不敢明目張膽被攤販看到我在拍....)


我不知道其他賣熟食的攤販的態度如何,

但當時心裡想說,有機會再去的話,絕對不會讓這個爛攤販賺我的錢.....


以下是中時電子報的新聞:

 

宜蘭縣三星清水地熱風景區再傳滾燙沸水燙傷小孩意外!桃園八歲戴小弟,一腳踏進水深僅十公分淺灘,穿著鞋襪的左腳掌遭二級燙傷,家屬向三星鄉公所申訴,卻換來那是「私人開發」,但此區羅列在縣府觀光旅遊地圖上,意外發生時,攤販抱怨為何要叫救護車前來,擔心燙傷人事件會影響生意。

 「我現在看到水都會害怕,才三秒鐘而已就起水泡,腳痛死了!」左腳掌裹著超大紗布的戴小弟,回想兩天前被高達九十五度C的沸水燙傷,還會從睡夢中驚醒。廿二日當天他與爸媽到宜蘭縣三星鄉旅遊,家屬照著鄉公所簡介來到清水地熱區,才剛抵達就發生意外。

戴媽媽說,她看到兒子左腳滑進約六十公分寬、十公分深的淺灘,來不及反應就聽見兒子慘叫,她一把就把兒子抱起來,腳站不穩兩人還一起跌倒,根本顧不得自己的傷勢,趕緊把兒子燙傷的左腳掌泡進冷水池裡降溫,同時打一一九叫救護車。

「我不曉得是怎樣,攤販就一直嗆我們為何要叫救護車,說這樣會影響生意。」戴媽媽說,到清水地熱的民眾有八、九成以上都是外地人,官方旅遊地圖也將清水地熱列在上面,又推說是私人自行開發景點,質疑官方有設下陷阱、又推卸責任之嫌。

因為是白化症小孩,戴媽媽與戴爸爸很希望多帶小孩到外走走,沒想到卻遇上這種意外,他們認為,清水地熱區若有危險,就該明白設立危險標誌,也要做好安全警告,不然像戴小弟誤踩的淺灘,根本看不出水是熱或冷,完全無法辨識,「真的很恐怖」!

戴小弟左腳掌腫大起水泡、痛到不能走路,醫生要他休養一個月,家屬說,他們不要賠償,只希望能夠喚起官方對地熱區管理的重視,因為他們再也不想聽到有人也被沸水燙傷的意外。

不過,三星鄉公所鄉長劉燉亮表示,清水地熱距離三星鄉公所較近,三星也是前往地熱的必經之路,但地熱屬大同鄉公所轄區,鄉公所網站的導覽並未將清水地熱列為旅遊景點,遊客可能搞錯投訴對象。



又看到新聞裡面記者與林務局的人員電話連線,問到怎麼現在才填平....

電話那頭的回答是過去攤販與民代的干預.... 


當初就覺得那邊的攤販怎麼那麼囂張,背後一定有人撐腰之類的....

我想我猜測的沒錯吧.....


雖然林務局有把那個窟窿填平了,我想在不久的未來還是會以別的方式或名義再開放吧...= ="

不管是怎樣,管好攤販吧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三星鄉是個農業鄉,比較有名的就是三星蔥跟卜肉,再加上個清水地熱.....

當地居民要賺大錢可能不容易(土財主例外....),既然這樣...

攤販們既然不想流失觀光客而沒錢可賺,態度也要改改才對啊......


哼哼~



後記:
三星鄉還是有好人的.... 民宿老闆人就比討厭的攤販好一百倍

雖然這篇不是遊記,也沒提到什麼食物...

不過在深夜寫網誌又提起卜肉跟三星蔥...我就想吃了@@"

想吃三星蔥蔥油餅啦....(打滾)

又看到新聞裡面記者與林務局的人員電話連線,問到怎麼現在才填平....電話那頭的回答是過去攤販與民代的干預.... 當初就覺得那邊的攤販怎麼那麼囂張,背後一定有人撐腰之類的....我想我猜測的沒錯吧.....雖然林務局有把那個窟窿填平了,我想在不久的未來還是會以別的方式或名義再開放吧...= ="不管是怎樣,管好攤販吧......................三星鄉是個農業鄉,比較有名的就是三星蔥跟卜肉,再加上個清水地熱.....當地居民要賺大錢可能不容易(土財主例外....),既然這樣...攤販們既然不想流失觀光客而沒錢可賺,態度也要改改才對啊......哼哼~後記:三星鄉還是有好人的.... 民宿老闆人就比討厭的攤販好一百倍雖然這篇不是遊記,也沒提到什麼食物...不過在深夜寫網誌又提起卜肉跟三星蔥...我就想吃了@@"想吃三星蔥蔥油餅啦....(打滾) 以下是中時電子報的新聞: 又看到新聞裡面記者與林務局的人員電話連線,問到怎麼現在才填平....電話那頭的回答是過去攤販與民代的干預.... 當初就覺得那邊的攤販怎麼那麼囂張,背後一定有人撐腰之類的....我想我猜測的沒錯吧.....雖然林務局有把那個窟窿填平了,我想在不久的未來還是會以別的方式或名義再開放吧...= ="不管是怎樣,管好攤販吧......................三星鄉是個農業鄉,比較有名的就是三星蔥跟卜肉,再加上個清水地熱.....當地居民要賺大錢可能不容易(土財主例外....),既然這樣...攤販們既然不想流失觀光客而沒錢可賺,態度也要改改才對啊......哼哼~後記:三星鄉還是有好人的.... 民宿老闆人就比討厭的攤販好一百倍雖然這篇不是遊記,也沒提到什麼食物...不過在深夜寫網誌又提起卜肉跟三星蔥...我就想吃了@@"想吃三星蔥蔥油餅啦....(打滾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曾茱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